沈长安quiet

和谐有爱五人组友情团粉
咕咕🕊️

【猫c】爱上陌生人

c猫c   最近瓶颈期了QAQ,文笔不好请见谅。


  一把把黑伞犹如舞女的裙摆在雨中旋转。


  cen坐在咖啡店前的遮阳伞下,眼前不断匆匆走过躲雨的路人。


  他在那,一坐就是一天。


  “先生,”一位服务生过来:“我们要下班了。”


  cen看了眼手表,十点三十。


  他起身,路灯的照映下他的背影有些孤独。


  回到家里,空寂的房间像密不透风的网,将他的心脏抓紧,呼吸困难。


  医生说他是中度抑郁,需要多出去看看。


  可是根本没有什么改变。


  cen想。


  他没有病。


 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。


  第二天cen依旧坐在咖啡店前,点一杯焦糖玛奇朵,一坐又是一天。


  他一直是一个听话的小孩,哪怕觉得医生的建议无用,他也愿意去做。


  反正也没什么事可做。


  长姐听说他得病后露出了然的表情,难怪他连叛逆期都在沉默中渡过。


  于是长姐哭着求他,不要再沉溺于工作中麻痹自己,家里的、公司的,一切都交给了长姐。


  而cen只需要出门走走。


  又是一天过去,cen回到那个似乎在默默吞噬着他情绪的房子。


  房间里的东西一切从简,家具干净整洁,像是从未使用过。


  第三天,cen点了另一个口味的咖啡。


  他没有任何偏好,这世界也没有任何留恋。


  临近夜晚时,咖啡店门口赶来一位少年。


  “一杯抹茶拿铁。”


  清澈的少年音,为沉默的城市增添了一抹彩色。


  周围的桌上都是情侣,于是少年自然而然地坐在了cen的对面。


  “你好,”少年眉眼弯弯:“我叫黑猫。”


  “你好。”


  这是cen三天以来第一次被陌生人搭话。


  他沉默的气场总是在别人开口前就将人拒之千里。


  少年似乎忙于学习,介绍完自己后就埋头做题,黑色的头发被他挠得乱翘。


  cen没有了解别人的兴趣,于是两人就这么静静的,再没有交流。


  八点左右,少年写完作业。


  “再见。”少年说。


  “再见。”


  cen看着他的背影,欢快,愉悦,似乎从没有烦心事阻挡脚步。


  他第一次生出了羡慕的情绪。


  第四天,cen点了一杯抹茶拿铁。


  太阳斜斜西下,暖橘色的光印在路人的脸上。


  “一杯抹茶拿铁。”


  熟悉的声音响起,cen转头看向咖啡店,少年也正好看他。


  少年的唇角弯起。


  今天的题目似乎格外难,少年的头被挠得炸起,他看了眼cen,犹豫道:“请问,你可以为我讲解一下这道题吗?”


  cen垂眸看题,是一道高三函数题。


  “为什么会问我呢?”


  少年转了转眼珠:“因为你帅!看起来又很像高智商总裁!所以你肯定会!”


  cen微微勾唇,少年很会说话。


  一道题讲完,又有一道等着。


  就像有些事情一旦开了口,就再也停不下来。


  第五天,少年如期而至。


  “两杯抹茶拿铁。”


  今天有些不一样了。


  少年将其中一杯递给他:“感谢你昨天为我解题。”


  cen接过,少年又说:“……以及今天为我解题。”


  cen抬头看他,少年的眼里透着狡黠。


  cen笑了。


  少年以坐近更好听课为由,坐在了他的身边。


  淡淡的薄荷香围绕在cen的身边,一如少年,清新,阳光。


  铁板盖住的枯井被掀开一点缝隙,一丝暖阳穿越黑暗向他照来。


  少年就像是他枯燥心房里的阳光,渐渐照亮了他的人生。


  一连几天,他与少年的关系越来越亲近,从学习到生活,无话不谈。


  少年也觉得他的人生枯燥,于是告诉他,未来他可以与自己一起玩,去游乐园,电玩城,哪里都可以。


  少年还说,他以前得过抑郁症,停学了两年,所以才一直在补功课,但是等以后上了大学,他就可以有一个新环境了。


  难以想象,眼前朝气蓬勃的少年竟然也有过和他相像的病情。


  但cen只是点头,说:“好。”


  “你似乎沉默过了头,”今天是周末,少年不用赶作业,他撑着下巴,歪头看他:“太无趣可不行。”


  cen也歪头:“你厌烦我了吗?”


  他的心里涌起一股烦躁。


  “当然不会,”少年说:“永远不会有这种事。”


  烦躁被言语冲散。


  “我不知道怎么才算有趣,”cen低低道:“不过我可以为了你学习一下。”


  少年笑了:“不要为了我,要为你自己……虽然这种感觉不赖。”


  少年拉起他的手,在手心描画一个个的字:心有所向,阳光自灿。


  “我可以看出你有很沉重的心事,那些心事我琢磨不到,但是我觉得你可以自己放下它们,我曾经也是如此。”


  cen的手很痒,心也痒。


  “我……现在的心里,只有你。”


  少年一愣。


  cen宛如一个刚学会表达的孩子:“我每天唯一在做的事,就是想你,和你一起聊天,一起想着以后。”


  少年的手被他反握:“这算是……心之所向吗?”


  少年笑了笑,露出一颗小虎牙:“你住在哪里?”


  cen有些疑惑,却还是乖乖回他:“mc路1010号。”


  “再过几天,”少年没头没尾地说:“再等一等。”


  cen不明白他的意思,觉得自己好像被拒绝了。


  接下来的几天少年没有再出现。


  外面又下起了雨。


  夏天的雨总是雷厉风行说下就下,说走就走。


  cen一个人坐在咖啡厅外面的遮阳伞下,就和第一天一样。


  次日,cen穿好衬衫,袖扣轻轻扣上——“咔哒”


  是门被打开的声音。


  cen走出房间,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  少年关上伞,手里还提着一袋啤酒。


  少年有些歉意:“我按了很久的门铃,一直没人应门,我担心你出了什么事,所以试着打开门,没想到门真就开了。”


  cen这几天有些恍惚,还真没注意到门铃声,不过他在这里没什么朋友,所以平常也不会有人来访,这也是他没注意门锁坏了的原因。
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cen的声音有些沙哑,少年无故失踪他不会去怪罪,但心里难免会有怨气。


  与少年认识的这几月,是他情绪起伏最大的几月。


  这让他终于像个活人了。


  “我想见你啊!”少年挤进门:“我等不及了。”


  “你不去上课吗?”cen跟他在身后。


  “我前两天高考完了呀!我放假啦!”少年的语气雀跃:“我志愿报mc大学,以后我们就可以住在一起了!”


  cen原本冰封的心再一次被少年融化。


  mc大学就在他家附近,但是分数线很高,很难考上。


  “你那几天没来……是因为高考?”cen抑制着自己上扬的嘴角。


  “对呀,”少年咂咂嘴:“去另一个市考呢,学校还叫提前两天去,真累人。”


  cen再也抑制不住欢愉,眉目中洋溢着幸福的气息。


  少年勾着他的手坐下,打开两瓶啤酒:“庆祝一下?”


  cen接过一瓶,狠狠灌下。


  “喝慢点!”少年作势要收他的酒:“喝这么猛,不顾身体的是吧?”


  cen咧着嘴傻笑。


  少年捏捏他的鼻子:“我们……在一起?”


  cen侧眸看他,细长的睫毛轻轻扇动。


  少年心一动,壮胆似的喝了一口酒,靠近了他。


  那是一个并不激烈的吻,犹如两个缠绵许久的恋人相互给予安抚,唇齿间充满了酒的气味。


  ……


  多年后,少年已经大学毕业,两人依照以前在咖啡店前的谈话,决定去各国旅行。


  cen在收拾行李时,无意翻出一个纸箱,里面藏满了少年学习上从小到大的奖章。


  少年明明曾经告诉他,自己从小到大学习都不好,所以一直缠着cen,要cen把每一个知识点都讲得极其细致。


  当cen拿着奖章询问时,少年脸上显出一抹羞涩。


  “我其实在你第一天出现在咖啡店时就注意到了,我想接近你,却不知道该怎么和你搭话,所以才用了学习这一借口。”少年抱着cen,仗着比他高,将下巴搭在他肩上:“你不知道,你认真说话时格外迷人。”


  cen笑了,他很庆幸,自己‘听话’地出了门。


  在那间咖啡店,他遇到了能治愈他一生的爱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